茶花油是由山茶花種子提煉的天然植物油。每棵山茶花樹需要20-30年才能收成果實,而每粒山茶花種子只能榨取0.3克茶花油,相當於45粒山茶花種子才能榨取一湯匙茶花油。由於收成時間長和產量稀少,令每滴茶花油都彌足珍貴。

茶花油的主要成份為「三酸甘油酯」,而「三酸甘油酯」正是人體皮脂的主要成份之一,令茶花油不單與人體肌膚份外親和,更能保護肌膚免受外來刺激。由於茶花油的特性是氧化和乾燥時間較長,故此對肌膚的保濕和保護效果更為持久。

在日本大島椿的生產工場,為了保留茶花油的天然功效,他們堅持使用傳統的壓榨方法。為了增強穩定性和保持質量,每滴茶花油都在嚴格標準下,以大島椿近百年的獨有技術將茶花油淨化和提煉。

為了更適用於皮膚護理,茶花油在生產過程中會被去除氣味和減低黏度,令生產出來的 Atopico 精製茶花油,呈現透明、無黏性的狀態,令茶花油使用時更舒適。

茶花油(原油) 椿油(大島椿規格) 精製茶花油

【茶花油的好處】

<親和人體肌膚>
茶花油無色、無味,成份與人體皮脂極為相近,極親和人體肌膚。

<保濕滋潤>
茶花油較難氧化,對肌膚有高度保濕和保護效果,同時有助減慢肌膚水份蒸發,維持肌膚水份。

<抵禦外來刺激物>
在皮膚的表面塗上薄薄一層茶花油,能保護肌膚免受各種外來刺激物侵害。

關於 Atopico
Atopico 肌膚護理二步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