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膚の話

寶寶的基礎皮膚知識 寶寶肌膚3大特徵

寶寶的肌膚有3個主要特徵,而這3個特徵就是寶寶肌膚較敏感的原因。


出生時皮膚像充滿油脂,為什麼漸漸長大後卻變得乾燥?
出生後數月,寶寶仍受母親的荷爾蒙所影響,皮脂分泌仍比較多。但當寶寶約3個月大之後,皮膚便因皮脂分泌減少而變得乾燥。此時,保持肌膚健康的皮膚護理便變得必要。
由嬰兒期至兒童期,由於皮脂分泌減少,寶寶的皮膚便會容易變得粗糙,所以必須使用皮膚保濕產品,好好補充肌膚內不足的油份。即使寶寶的肌膚表面上看來收細緻光滑,但其實全年都有機會出現乾燥問題。為了避免肌膚問題惡化,日常不斷為寶寶肌膚做好保濕至為重要!
年齢による肌膚皮脂量の変化
因為薄,所以容易敏感!
寶寶皮膚的厚度只得大人的一半,因此對塵埃、乾燥氣候、紫外線和化學物質等刺激的抵禦能力相對較弱。
此外,寶寶嘴部周圍的皮膚也會因食物而導致敏感變紅,所以必須用低刺激性的護理產品,溫和地洗淨寶寶肌膚。
汗腺密集,因此大汗淋漓!
寶寶汗腺數量與成年人相若。相對細小的身體來說, 寶寶的汗腺可算是非常密集!同時由於新陳代謝加快,無論任何季節,寶寶都容易變得大汗淋漓。
當汗水大量分泌的同時,也是肌膚出現問題的時候 (例如汗疹),因此要緊記經常為大汗淋漓的寶寶好好潔淨皮膚!

【要點】
寶寶的皮膚非常幼嫩,小小的刺激也容易導致肌膚問題。所以,正確的日常護理非常重要。
健康的肌膚需要水份和油份的平衡。由於寶寶的皮膚功能未完全成熟,我們必須使用低刺激性的護膚產品,為寶寶的肌膚好好補充所需!

寶寶護膚教室Top
嬰兒的肌とケア方法を楽しくチェック!寶寶護膚知識小測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