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膚の話

寶寶的肌膚護理方法 媽媽和寶寶的日常護理

日常肌膚護理對於寶寶和媽媽的健康同樣重要。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日常護理要點吧!


寶寶的日常護理
新生兒的護理
胎兒在母體內有羊水和胎脂的保護,但出生後幼嫩的軀體暴露於外界空氣,便會受到乾燥問題影響,需要塗上合適的保濕產品以作滋潤和保護。
另一方面,初生寶寶受到媽媽荷爾蒙影響,皮脂分泌變得旺盛,而面部和頭部肌膚尤其嚴重。
與此同時,寶寶頭部、前額和眉毛附近等部位,有機會出現因皮脂乾固而成的黃色硬塊。一般皮脂污垢可以用低刺激性的沐浴產品清洗;硬塊則切勿用力清除,而應該先用純精製茶花油將之軟化後,再以沐浴產品溫柔地清洗。
出生後3個月(嬰幼兒期~兒童期):
皮脂減少時的護理
當寶寶約3個月大,皮膚便因皮脂分泌減少而變得乾燥。適當的日常肌膚護理有助肌膚水份與油份的平衡,保持肌膚健康狀態。
1天使用多次也沒有問題嗎?
皮膚護理產品並非藥物,每天使用多少次也沒有問題。保濕產品在每次沐浴後固然必須使用,而其他時間亦要按寶寶皮膚需要而使用。寶寶的皮膚非常幼嫩,進行日常護理時,更應該選擇低刺激性、無香料、無色素的皮膚護理產品。
對抗紫外線十分重要
紫外線是寶寶的大敵,防曬用品不可或缺!
應選擇低刺激性的嬰兒防曬用品;而對於肌膚敏感度高的寶寶,使用防曬用品前,應先塗上一層純精製茶花油以保護皮膚。回家後緊記要把寶寶身上的防曬用品洗乾淨啊!
媽媽的日常護理
懷孕媽媽的肌膚特別敏感?
懷孕媽媽由於身體狀況的變化,有機會出現肌膚敏感情況。請在化妝前及日常全身護膚時,使用寶寶也合適的低刺激性皮膚護理用品。
媽媽也可全身使用?
懷孕媽媽較易出現肌膚敏感情況。這時可使用低刺激性的沐浴洗劑作為全身清潔之用。Atopico茶花油洗髮沐浴露同時適用於潔淨面部、全身及頭髮。
按摩有助消除一天的勞累!
就算短時間的深度休息,對媽媽也是必要的!試試在面部及因整天抱著寶寶而變得勞累的手臂上,使用純精製茶花油輕輕地按摩吧!舒適的感覺,有助放鬆身體及消除疲勞。
乳房按摩‧乳頭的護理
於按摩乳房時加點Atopico純精製茶花油,能增加潤滑度,使按摩更容易、更有效。
無論因乾燥敏感或因授乳時弄傷,乳頭也需要特別護理。Atopico 100% 純精製茶花油能有效滋潤及保護敏感或受傷的乳頭,而且產品為百分百植物油,按摩後無需清洗或拭掉,用後給寶寶吸吮亦可絕對放心。

Atopico皮膚護理產品性質溫和,同時適合媽媽和寶寶使用。
現在就來嘗試親子肌膚護理的樂趣吧!

產品一覽へ
寶寶護膚教室Top
次のお話 季節性肌膚護理
嬰兒的肌とケア方法を楽しくチェック!寶寶護膚知識小測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