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膚の話

寶寶的肌膚護理方法 寶寶沐浴知多少

初次的沐浴,令寶寶和父母都感到期待!學習正確的方法,讓寶寶盡情享受沐浴的樂趣吧!


寶寶不斷地不安的扭動着
這是因為寶寶突然觸碰到洗澡水而被嚇着的原因。如由足部開始下水會較好。
另外,在寶寶頸部以下蓋上較大的紗巾,更有平靜寶寶情緒的作用呢!
新生兒開始已經可以用肥皂清潔嗎?
出生後數月,寶寶仍受到母親的荷爾蒙所影響,皮脂分泌旺盛,容易令面部和頭部滿是污垢!所以必須使用肥皂,好好清洗寶寶的面部、頭髮和全身。
使用肥皂時,應留意選擇低刺激性的類型。先將肥皂在手中搓出泡沫 (約有成年人一隻手那麼多便足夠),再以泡沫溫柔地為寶寶徹底清洗。
簡單便可徹底過淨肥皂
應選購親水性強而容易過淨的肥皂。因此清潔後,只需使用寶寶浴盆內的溫水便可簡單地徹底過淨肥皂。如有沐浴用的水舀,不但能更快過淨肥皂,亦可為寶寶保持溫暖。
檢查小手掌
寶寶經常緊握小拳頭,因此很多時小手掌也比較髒。請把寶寶的小手打開檢查及清潔。
見到媽媽的笑臉,寶寶也變得放鬆!
媽媽的緊張心情是會轉達給寶寶的。習慣對著寶寶微笑及親切對話,有助一起享受沐浴的快樂。
頸、腋下及手腳骹等的皺摺位置應如何處理?
因經常保持同一姿勢,寶寶的頭、腋下及手腳骹等的皺摺位置都會比較髒。請溫柔地徹底洗淨,並清洗妥當
寶寶約多大才可與大人一起浸浴?
1個月大的健康檢查結果如一切正常,2個月大的時候便可與爸爸媽媽一起享受浸浴的樂趣。水溫應在38°C-39°C,而入浴時間亦不宜過長。
寶寶護膚教室Top
次のお話 沐浴後的檢查及護理
嬰兒的肌とケア方法を楽しくチェック!寶寶護膚知識小測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