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opico Q&A

這裡列出多個有關 Atopico 產品的常見問題和答案。
如果您有其他疑問,歡迎向我們查詢

  • Q 初生寶寶可以使用 Atopico 產品嗎?

    A 可以的,從出生那天起便可以安心使用。

    Atopico 是為初生嬰兒及嬰幼兒研發,蘊含精製茶花油,無香料、無色素、低刺激性的皮膚護理產品。
    潔淨肌膚對嬰兒非常重要;使用沐浴產品時要先揉搓出泡沫,再以泡沫溫柔地清洗,最後徹底過水即可。
    Atopico 茶花油洗髮沐浴皂和茶花油洗髮沐浴露用於寶寶全身、面部和頭髮均可。
    沐浴後,可根據寶寶肌膚需要,用茶花油補濕水、茶花油潤膚液及 100% 純精製茶花油,保濕及保護肌膚。
    當然,如果寶寶有任何特殊情況,可以先諮詢醫生意見後再使用。

  • Q 寶寶有濕疹時也可以使用嗎?

    A 當發現寶寶有濕疹的時候,我們建議先諮詢皮膚醫生意見。

    另一方面,茶花油洗髮沐浴皂和茶花油洗髮沐浴露等沐浴產品,除非您的皮膚醫生有其他建議,否則仍可以繼續使用。
    有炎症以及濕疹的皮膚部份,首先應使用醫生處方的產品,並依循醫生指示作出護理。
    當肌膚情況有所改善,便可以因應需要,使用茶花油補濕水、茶花油潤膚液和 100% 純精製茶花油作保護和保濕之用。

  • Q 敏感皮膚可以使用嗎?

    A Atopico 護膚產品屬低刺激性,但由於每個人的肌膚情況各異,在極少數例子仍有可能發生敏感情況。如有需要,可以在使用產品前,為寶寶進行以下的敏感測試。

    【保濕產品敏感測試】
    茶花油補濕水茶花油潤膚液 100% 純精製茶花油的測試方法:

    選擇一個皮膚較柔軟的部份,如手臂或大腿的內側 (該處皮膚須沒有任何濕疹或發炎症狀),於該處塗上產品,範圍與一個五角硬幣大小相若,待一晚之後再觀察情況。
    如果皮膚沒有呈現任何異常,就表示可以安心使用了。

  • Q 產品開封之後可以存放多久?

    A 這視乎保管狀態,但一般來說建議半年~1年內用完。

    產品應避免存放在溫差大、溫度極高或極低的地方,或是日光直射之處。

  • Q 保濕產品有特定的使用次序嗎?

    A 可以以保濕產品所含水份的多少決定,依次序為:茶花油補濕水 → 茶花油潤膚液 → 100% 純精製茶花油。

    舉例說,如果只需較清爽的補濕,可選用含水量最高的茶花油補濕水;肌膚較乾燥時,則可因應實際需要,選擇茶花油潤膚液,再配合 100% 純精製茶花油使用。

     

    肌膚狀態會受季節影響;有關護理方法請參閱「季節性肌膚護理」。

  • Q 保濕產品一天可使用多少次?

    A 保濕產品每天可按需要多次使用。

    肌膚乾燥時較為敏感,會更易受到外界刺激影響。為了保護肌膚,建議當肌膚呈現乾燥的時候,便要立即使用保濕產品,以達到保濕、保護的功效。

  • Q 為嬰兒沐浴,使用茶花油洗髮沐浴皂還是茶花油洗髮沐浴露比較適合?

    A 兩種產品都適合為寶寶沐浴用。

    Atopico 茶花油洗髮沐浴皂和 Atopico 茶花油洗髮沐浴露均屬低刺激性,同樣適合寶寶頭髮、面部以至全身使用。
    當寶寶頭髪較少,使用肥皂或洗髮沐浴露清洗同樣適合。
    而當寶寶頭髪較多,使用肥皂便可能較難清洗,這時建議選用液態的洗髮沐浴露。
    總括而言,茶花油洗髮沐浴皂和茶花油洗髮沐浴露,兩者同樣蘊含精製茶花油,屬低刺激性的滋潤沐浴配方,適合初生起的嬰兒使用。

  • Q 早上為寶寶塗上茶花油,我擔心會令他更易曬傷。是不是晚上才使用比較好?

    A Atopico 100% 純精製茶花油,早晚均可放心使用。

    塗上茶花油,並不會令肌膚更易受日曬影響;相反,為寶寶塗上防曬產品之前,先塗上一層 100% 純精製茶花油,防禦紫外線之餘更有助保護皮膚。

  • Q 寶寶長了痱子可以使用嗎?

    A 皮膚長出痱子的時候,最重要是要注意潔淨;這時應使用使用茶花油洗髮沐浴皂或茶花油洗髮沐浴露,為寶寶清潔皮膚。

    注意為了避免敏感情況,洗沐時應先用手搓出泡沫,再用泡沫溫柔地清潔寶寶肌膚,最後用水徹底沖走。
    出現炎症或濕疹的部份,如正在由醫生診治,請依照醫生的指示護理。
    如果皮膚狀態已經改善,可按需要使用茶花油補濕水、茶花油潤膚液和 100% 純精製茶花油,保濕和保護肌膚,使肌膚保持良好狀態。

  • Q 有尿布疹的嬰兒,適宜使用茶花油嗎?

    A 茶花油可用於預防尿布疹。

    每次更換尿片和清潔寶寶屁股之後,塗上一層低刺激性的 100% 純精製茶花油,就能於屁股仔上形成保護層,減少寶寶肌膚與便便的接觸和與尿片的摩擦,有助預防尿布疹。
    注意當尿片髒了,便應盡快更換,然後用水溫柔地為寶寶清潔。
    萬一寶寶肌膚出現發炎變紅時,請諮詢醫生意見。

  • Q 有敏感皮膚膚的成年人適合使用嗎?

    A 可以的。

    「Atopico 護膚系列」雖然是為初生起的嬰幼兒研製,但由於屬低刺激性,而且極親和人體肌膚,所以也適合成年人使用。

Atopico 產品諮詢

如果您對 Atopico 產品有任何問題,歡迎電郵給我們:

博朗有限公司 Bonzer Ronne Limited

(香港及澳門總代理)